lalaland

不私发,只考虑删不考虑补

【虹蓝】七侠收监日记(七剑合璧失败被俘if线) 1~2

Summary:地雷并未夺去黑小虎的性命,他及时赶到了七剑合璧现场。合璧时麒麟被灵鸽阻拦并未现身,因而马三娘暂未反水,虹猫被暗算,六剑不敌黑心虎父子最终被擒获。

由反派路人视角讲述七侠被收监的经过。 


*CP:虹蓝,可能会比较含蓄

*预警:包含详细的暴力描写。

*路人视角所以采用了第一人称,但第一人称并不是主角,主要充当提供视角的角色,重点还是讲虹蓝和七侠群像的故事。

*路人是原创角色,不会和任何角色产生感情线,请放心阅读。


(一)

 

二月初四

 

今天的黑虎崖格外热闹,教主亲自下令设宴,要每位弟兄都能有肉吃有酒喝。怎能不开怀?少主其实没有牺牲,教主也活了下来,收拾行囊准备另谋出路的那些人可以安心地留下来。我和我的姐妹们都在这,这里是黑虎崖,这是我们的家。

 

我叫小草,虽是魔教的副堂主不过手里没什么实权,肯听我调任的也只有过去相识的几个姐妹而已。魔教中非亲眷的女子极少,每有宴席都是挨着坐。到了晚间姑娘们喝得脸红红的,交头接耳说要去看七侠。我没有加入话题,就在昨日堂主告诉我这是只有副堂主以上的级别才有资格接触的机密,我对视为亲人的姐妹们守口如瓶,没想到她们早已知情。

 

事情还要从前几日说起,接到少主的消息后,我们几乎是是倾巢出动,可没多久竟传来少主牺牲的消息。一时间士气前所未有地低迷,教主一人面对七剑合璧时已无人上前助力。谁知就在我们看着七剑合璧那一道冲天金光自暴自弃时,少主忽然回来了,原来他没有死。

 

奇怪的是合璧成功后紫云剑主没有出手,反而和少主和教主站在了一块。六剑最终败下阵来被我们擒获,麒麟却是没有见到的,那个紫云剑主也是始终不见踪影。

 

有姐妹反对去看七剑,没有人会责难她,我们一路走来其实折损很大,能坐在这里的都不是什么窝囊废。不过提起七剑,我们的第一反应仍是怕。七剑不仅武力高强,他们的计谋也很多。不光是我们,已故的猪堂主、牛堂主,甚至少主都被他们戏耍过。就算如今已成了阶下囚,也是万万不可掉以轻心的。

 

都说酒壮怂人胆,最终我们还是摸进了地牢中。教主抓住七剑后暂未下令如何处置,目前他们只是暂且被关在地牢最深处。

 

我问“会不会惊动他们”,一位姐妹说“他们都受了伤,不会有事”。

 

这里光线很暗,我们点燃了墙壁上的灯,借着火光终于看到了七剑。这间牢房并不宽敞,尤其是容纳了六个人后。我很庆幸他们都躺在干草上闭着眼睛,许是受了伤的缘故。他们的身上都带着血,衣物也有诸多破损,好在脸上的伤不多,辩得清面容。

 

很快我听见了姐妹们的赞叹声,她们的关注点大概与我不同,她们不怎么参与外出任务,因此也没有什么机会这样近距离地观察七剑。大家都在称赞长虹剑主的长相,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她们不是想看七剑,只是想看传闻中的俊美少年罢了。其实七侠中不乏样貌好的男子,比如那个让我们所有人都不敢提起的名字,我们今日能好端端地站在这里,多亏了他的照拂。

 

和姐妹们不同的是,我从来不知如何欣赏男子的模样。此刻看着他们,只觉玉蟾宫宫主当真生了一副好相貌,无愧于武林第一美人。看着她和一群男人挤在这潮湿阴冷的地牢中,忽觉有些心酸。

 

恍然间听到姐妹们的惊呼,才发现是奔雷剑主醒了过来,紧接着其他人陆陆续续地坐了起来,只除了一个人,就是最棘手的那位七剑之首。其他人已开始讲话,他仍是闭着眼一动也不动。

 

七侠的嗓音有些沙哑,他们从昨日起便滴水未进。一位姐妹从怀中摸出了一包点心想给七侠吃,我劝阻了她。姐妹们表示理解,都不再坚持。在黑虎崖活下来的首要法则便是永远不要滥施善心,也永远不要自认聪明,因为我们的命从来都是一文不值,就像我的名字那样。

                                               

                                                                                                          小草

 

                           

(二)

二月初五

 

 

今日一早,少主下令将七侠转移,与我同行的有羚堂主和猪堂主。此猪堂主彼猪堂主,这位原本是已故猪三当家的属下,近几日才新上任。这位堂主的性情与猪无戒有些相似,不过论阴险据说在后者之上,不知实力如何。

 

牢门已开,我负责搬运的是七侠中的前两位。六人中了魔教独门软骨散,无法凝聚真气也提不起力气,即便是我也可轻松制住。不知为何,进门时长虹剑主是躺在冰魄剑主的腿上的,她们之间看不出刻意的亲密,给人的感觉是一种熟稔的关切,这种干净纯粹的情感在青年男女之间实在少见。

 

当我触碰到长虹剑主时,一直恹恹闭目的人立即睁开了眼。平日常闻七剑如何可怕,我也曾远远见识过,可此刻作为敌人面对面,他望向我的目光似乎过于温和了。

 

我将长虹剑主从地上扶起时骂声四起,不过他们很快也被带走了。原本我同两位堂主一样将虹猫扛在肩上,直到丝丝吸气声和微弱的闷哼在耳边响起。想必他伤得不轻,身子一直软绵绵的任由人摆弄。数日的监牢关押后下,他的身上却没有什么难闻的异味,距离如此近也只是嗅到了淡淡的血腥气。将人背起时,垂落在脸侧的发丝还散发着阵阵清香。

 

轮到冰魄剑主时,我索性将人打横抱了起来。这位蓝兔宫主就不像前一位那样温顺了,她在我的怀中不停挣动,投射而来的目光锋利又冰冷,就像她的宝剑一样。

 

新牢房是特地改造过的,早些时候少主吩咐我们将其打理成七侠专属刑房。也许少主从未想过落败的可能,因而早早开始制定处置七侠的计划。

 

一进门各式刑具鲜明地呈现眼中,大型的:布满尖刺的座椅、内部镶满长钉的木桶、可固定手脚的木轮、将活人串成木偶的骨架、配有铁链和分腿器的木制刑床等等。还有一些不知作何用的:比如这一个木架底座铁制顶层,上方还配有一些链条的金属尖塔(注1)。小型的:光鞭、笞就有十数种,再加上剃刀、匕首、锯子、砍刀等等,足足摆了两张立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药品、瓶罐、甚至还存有活的毒物。牢房里侧悬着七个吊笼,据说吊笼上连着复杂的机关。房中央还摆着两个行刑架,正对着吊笼的方向,一旁便是摆放着刑具的立架。

 

镣铐是提前备好的,我注意到只有长虹剑主的手铐带有倒刺。他的右手一直按在胸口,似乎也受了内伤。为了给他戴上镣铐,我不得不抓过他的手腕将那只手拉过来。

 

锁好锁链后七侠被关入吊笼中,随着齿轮转动的声响缓缓升起。七个吊笼,最里侧的一个是空置的。

 

七侠仍不被允许进食,他们每天得到的只有水和一粒辟谷丹。辟谷丹无法代替食物,长期如此身上连力气都不剩下几分,只是暂保不被饿死罢了。

 

自打来了这间屋子奔雷剑主便骂声不断,羚堂主性子直脾气也火爆,对方骂一句他回一句,两人骂得有来有往。而猪堂主则是一直盯着蓝兔宫主看,偶尔视线还会在长虹剑主身上游走几个来回。新任猪堂主也是出了名的好色,与上一任不同的是,那位的好色带着些花痴之意,见了美色便嬉皮笑脸地跟在后头;而这一位对美色则是极富侵略的占有欲,眼中尽是毫不掩饰的带有下流之意的毁坏欲,那一双三白眼看着令人背后发毛。

 

“幸会啊,大名鼎鼎的蓝兔宫主,”猪堂主对冰魄剑主做了个下流的手势,“您做客的这些日子,小人定会好好照应。”说着还做了个摆胯的动作。我感到一阵反胃,偏开了目光。

 

七侠的反应自然不会比我小,五人轮流谴责着猪堂主,只除了那位七剑之首。我有些好奇地瞧过去却对上了一道气势凌人、暗含杀意的目光,我骇得本能向后撤步,许久过后才意识到他的目光捕捉的并不是我,而是站在我身前不远处的猪堂主。方才对我的和气险些让我忘记眼前的少年正是威名远扬的七剑之首,就连少主都曾败在他的火舞旋风剑法之下。如果说对猪堂主的惧意是带着反感的,那么对长虹剑主的畏惧便是一种对顶级高手的敬畏。

 

羚堂主似乎也看不惯猪堂主的下流作派,转头望向我最不想面对的那位大人,也是我们过去的护法跳跳,颇有讥讽意味地行了一礼,怪腔怪调道:“护法大人,小的们也会好好照应您的。”

 

护法的目光似乎落在了我的身上,我心中大乱急忙回过身去做着徒劳的逃避。不过似乎是我多想,他的目光并没有为我停留。我的心因自责狂跳不止,暗中不断谴责着自己的懦弱。

 

原定午间来此的少主迟迟未现身,两位堂主在牢中喝起酒来。我从不参与这种事,他们也从未邀我。酒桌摆起不久后,少主悄无声息地走了进来。我的两位同僚慌张不已,连忙跪地道歉。不过少主今日似乎心情尤为好,轻而易举地就放过了他们。

 

少主几乎将七侠一网打尽,不过他开口称呼的是七剑之首。

 

少主说:“虹猫,你终于落在我的手里了。”

                                                                                                         小草

 

 —————————————

注1:即犹大凳,刑具的部分参考了《人类酷刑简史》。

后文可能会有刑讯情节,大家想看哪位或者哪些角色被审讯呀?


评论(41)

热度(30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